上野動物園旅日熊貓寶寶滿兩個月 中國專家24小時看護

2017年08月15日15: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上野動物園大熊貓寶寶(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8月15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內的大熊貓寶寶已滿兩個月了,體重已經增加至3公斤。

上野動物園14日公布了熊貓寶寶的近況。據悉,在11日的第8次體檢中,大熊貓寶寶的體重為3010.4克,身長43.9厘米。目前熊貓寶寶的兩隻眼睛已經睜開,但幾乎沒有視力。每天除兩三次進食母乳以外,多數時間都在睡覺。

上野動物園大熊貓媽媽與寶寶(朝日新聞)

為了防止體重超過100公斤的熊貓媽媽不小心壓壞寶寶,動物園的工作人員以及從中國來的保育專家自熊貓寶寶快出生時就實行24小時看護。大概滿6月后,熊貓寶寶就可以爬樹或跑來跑去了。

據報道,上野動物園自7月28日起通過網絡和園內設置的征集箱等為熊貓寶寶征名。截至最后一天的8月10日,僅在網上就收到約25萬份回復。園方計劃在9月下旬熊貓寶寶百天前后確定名字並對外公布。(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