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在台北敦促日本向“慰安婦”道歉

2017年08月16日08: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中華統一促進黨15日下午在台北集會,要求日本政府正視歷史,向當年被迫做“慰安婦”的受害女性道歉。

當天下午,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等近百人來到台北市慶城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門前。他們舉著寫有“日本政府要向慰安婦道歉!”“認罪道歉賠償,否則沒完沒了”“屠殺中國人,強征‘慰安婦’,日本要道歉”等字樣的橫幅或字牌,並用宣傳車的擴音喇叭控訴日軍罪行,高喊口號要求日本政府道歉。

中華統一促進黨指出,日本投降72年了,但72年來,日本對於二戰的罪行不但沒有深切反省,還扭曲事實,誣指“慰安婦”是自願的行為。更令人遺憾的是,台灣人深受其害,可是許多人竟集體“失憶”,噤聲不語,甚至還有人為日本人涂脂抹粉。日本政府應對“慰安婦”做深刻真心的道歉,否則聲討行為會持續下去,直到日本政府道歉為止。

此外,中華統一促進黨還將訴求寫成《為“慰安婦”曉諭日本政府書》,當面交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工作人員。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