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作物被毀農民心碎 日無人機扮老鷹驅猴

2017年08月16日10:3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農作物被毀農民心碎 日無人機扮老鷹驅猴

  日本大分市高崎山自然動物園因園區內的野生日本獼猴聞名,但個別“皮猴”經常會脫離群體獨自下山毀壞庄稼,給附近農民帶來不少煩惱。為應對這一難題,大分市開始用小型無人機模擬老鷹的樣子驅趕猴子。

  日本共同社14日援引當地農協枇杷部門負責人阿南智浩(音譯)的話報道,田之浦地區是當地重要的枇杷產地,雖說旅游業很重要,但還是希望盡量減少損失。

  據大分市政府介紹,田之浦地區位於高崎山東側,盛產枇杷、無花果和橘子,但常年遭受猴子騷擾。不在高崎山自然動物園內吃食卻獨自行動的猴子可達上百隻。

  為應對這一難題,該市去年9月曾試圖讓養鷹人放飛老鷹驅趕猴子,效果不顯著,原因是讓老鷹飛到預想地點難度較大。今年開始,大分市利用無人機扮成老鷹的樣子驅趕猴子。

  共同社說,從5月底進入枇杷收獲期開始,大分市已4次動用無人機驅猴。貼有鷹眼、鷹嘴的無人機下方還懸挂著猴子玩偶,一邊飛一邊播放猴子慘叫的錄音,試圖再現猴子被老鷹捕食的場景。

  無人機驅猴的效果尚不明了。但大分市農協說,本年度農作物受損的報告已經有所減少。(杜鵑)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