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醫院面向癌症患者開設料理教室 已舉辦200次講座

2017年08月17日10: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7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位於日本千葉縣柏市的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東醫院營養管理室,面向被癌症治療過程中的副作用困擾的患者及其家屬開設的“柏之葉料理教室”日前已迎來它的第200次講座。自2008年9月至今的約9年間,柏之葉料理教室根據患者的症狀,為患者提供飲食上的建議,至今已為患者介紹的食譜達1千份以上。

隨著越來越多的癌症患者不再住院治療,患者關於家中飲食方面的咨詢也逐漸增多,料理教室應運而生。營養管理室負責住院患者食譜的管理營養師根據惡心、嘔吐、味覺障礙、食欲不振、腹瀉、便秘等癌症治療副作用的症狀,不斷為患者提供著營養全面的料理烹飪方法建議。

柏之葉料理教室的第200次講座作為一個紀念活動,於9日在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東醫院附近的柏市“清爽千葉縣民廣場”舉行。日本千葉縣柏市內外的33人參加了此次講座。(編譯:牛家殷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