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日外國游客數7月創新高 達268萬人次

2017年08月17日16: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7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觀光廳16日宣布稱,發布七月訪日外國游客總量(估算值),與去年七月同比增加16.8%,達到268萬1500人次,刷新了單月海外訪客記錄。

7月是學校放暑假時節,家庭總動員出行觀光等的需求量大幅增加。日本的花火大會等活動在外國人中的人氣很高,歷年都有很多人來看。

據悉,訪日游客中最多的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游客,約有78萬800人次赴日旅游,同比增長6.8%。雖然在今年2月份以后的增長率隻有2%,但5月份簽証條件放緩后,讓自由行的個人旅客增加不少。

其次是韓國游客。由於新航班以及班次的增加等原因,使韓國游客同期增長44.1%、達64萬4千人次。

另外,來自美國的游客也同步增長10%、達到12萬9400人次。

日本政府宣布到2020年時,年訪日游客數目標要達到4千萬。觀光廳長官田村明比古舉行記者會時說:“目前形勢良好。今后的目標是努力增加停留時間較長的歐美旅客的人數。”(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