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時隔一周回來了,他強調稱:今后將全力投球...

2017年08月28日09:0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安倍時隔一周回來了,他強調稱:今后將全力投球...(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結束暑假,時隔一周恢復公務。日本共同社8月25日報道稱,雖然安倍提出“工作能手內閣”,欲恢復由於學校法人“加計學園”問題而下跌的支持率,但自民黨中部分議員卻成立了對政府提忠告的學習會,還有可能轉變為“反安倍”動向,安倍預計將不得不謹慎執政。

安倍身穿深藍色西裝、未系領帶,進入官邸后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了電話會談。還與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圍繞10月眾院三次補選交換意見等,精神充沛地投入了工作。走出官邸時對媒體強調稱:“今后也將全力投球。”

另一方面,自民黨部分議員召開學習會“創造日本明天之會”的成立大會,有約20人參加,該學習會旨在聽取對安倍政府持批評意見的專家等的意見。對凝聚力已有所減弱的安倍的不滿公開化,接連有人提出嚴厲的意見。

東京17區選出的眾議員平澤勝榮鑒於都議會選舉的慘敗呼吁稱:“(選區)當地吹起了令人可怕的逆風。”眾議員后藤田正純牽制稱:“不能因為說是執政黨就可向首相交出空白委任狀。”

受邀成為講師的政治評論家森田實指出“安倍靠放低些姿態不足以贏回失去的信賴”,提及有必要盡快解散眾院。眾議員竹本直一在結束后作為發起人代表對媒體稱:“自由開放的黨內議論不復存在,希望這個學習會可以成為大家表達意見的場所”。

安倍15日在山梨縣別墅開始夏季休假,然而為應對朝鮮問題於18日返回東京處理公務。19日起再次休假,在東京的私邸度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