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發現疑似危秋潔遺體 死因為溺水

【查看原圖】
TBS電視台截圖
TBS電視台截圖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08月28日15:55

人民網東京8月28日電(許永新)8月27日早晨,在日本北海道釧路市桂戀海岸,當地漁民發現一具年輕女性遺體。從著裝來看,像是7月23日失聯的中國女教師危秋潔。28日,日本警方發布消息稱,經過司法解剖后發現該遺體死因為溺水。警方表示,在加緊確認遺體身份的同時將從事故與自殺兩方面進行調查。

TBS電視台派記者到發現女性遺體的現場進行採訪。據介紹,現場和最后有人看到她的咖啡店直線距離約有7公裡,開車約需要約20分鐘,公交車在周末及節假日每天有3班,工作日每天有5班。28日中午左右,進行司法解剖確定死因的同時,北海道警方派出橡皮艇,使用長棍狀的東西,在海底搜尋有無遺留物品。

TBS記者採訪了發現遺體的漁民,他已經做了近70年的漁民工作,昨天早上為了採集海帶來到這一帶海岸。該漁民稱,他發現女性遺體時,除了腿部看起來有一部分呈白骨化之外,從頭發、面部及身體整體狀況來看,目測幾乎沒有損傷,而且衣服也沒有發現特別明顯的凌亂。該漁民每天到海岸來兩次,第一次是早上6點左右,第二次是中午1點左右。他在發現遺體的前一天中午也曾來到這裡,但那時候還沒有發現遺體。

TBS記者介紹,該海岸不是海水浴場,而是採集海帶的地方,漁民們通過撿拾被海浪沖上海岸的海帶進行採集。因此,這裡的海岸是漁民經常光顧的地方,其他人基本不會來,就更沒有外國游客了。海岸上不僅有海帶,還有各種海草及垃圾,這附近海岸是潮水聚集的地方,因此各種東西容易漂流到這裡來。據觀察,海岸邊沒有太高的懸崖,當地人也幾乎沒有聽說過有人跳過海。

原東京都監察醫務院長上野正彥表示,遺體有可能一直在現場附近,由於遺體衣服沒有凌亂,很難認為漂流了較長距離,因此推測遺體有可能一直在現場附近。至於為何一個月后才被沖至海岸,上野正彥分析可能是由於在近處被海草纏住而沉在水底所致。

28日,警方發布消息稱經司法解剖發現遺體死因為溺水,並公布了從危秋潔行李中發現的紙條內容,上面寫著對家人表示感謝與道別的話語。警方同時表示,要確定遺體身份,需要3天至一周左右時間。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