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面臨司機不足問題 南關東地區尤為嚴重

2017年08月29日09: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8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內閣府於25日公布了一份總結日本地方經濟問題的報告書“地區經濟2017”。報告書指出,在網購需求不斷擴大的情況下,擔任配送工作的貨車司機不足問題在日本全國愈演愈烈。特別是日本東海、南關東地區的人手不足情況尤為嚴重。

日本運輸、郵政業的“雇用充足率”從2012年全國平均34.2%下降至2016年全國平均21.6%。“雇用充足率”顯示了相對於企業招聘的人員數量來說,能進行主要工作的勞動力比例。

從各地區來看,日本2016年雇用充足率最低的為東海地區,低至17.5%。南關東地區為18.0%,北海道為20.4%,近畿地區為21.1%,中國地區(位於日本本州島西部)與沖繩為21.5%。(編譯:牛家殷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