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學家:從阿斯塔納世博會感受中國元素正走向世界

2017年08月30日11: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日本經濟學家:從阿斯塔納世博會感受中國元素正走向世界

 

江原規由在介紹情況

人民網東京8月30日電(許永新)29日晚,國際貿易研究所會議室召開了中國研究會,國際貿易投資研究所主任研究員、著名經濟學家江原規由分享了他參觀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世博會的情況。

江原規由指出,中國元素正在不斷走向世界,最近在世博會中中國元素也在急劇增加,今后甚至有可能沒有中國就無法舉辦世博會。世博會體現的是軟實力,中國通過參與世博會而提升自身的軟實力,“一帶一路”倡議本身也將有可能成為世界經濟中的軟實力。

江原規由介紹說,在阿斯塔納城市建設方面,也隨處可見中國元素,但實際上,阿斯塔納這個城市本來應該到處都能見到日本元素才對,因為在1997年遷都前進行城市規劃的國際招標中,日本著名建筑大師黑川紀章中標並進行了設計,但現在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街上幾乎感覺不到日本元素。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