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邀請國外旅游業行家探討如何吸引外國游客 自然溫泉美食成關鍵詞

2017年09月15日13: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5日電 據日本《東奧日報》報道,日本青森縣通過邀請中國、韓國、泰國等國家的旅行社與旅游雜志等來旅游目的地視察,就如何吸引外國游客聽取來自外國旅游行業的聲音。

據悉,2016年青森縣接待的留宿外國游客人數達14萬3590人次,與2010年相比增加了兩倍以上。天津飛青森的定期航線、青森飛首爾的航班增多至一周5趟等外國直飛青森機場的航班增多,青森的入境游正迎來了發展的好時機。

青森的某溫泉(資料圖)

為了抓住機遇,青森縣與岩手、秋田兩縣合作,邀請外國旅游相關企業負責人一起籌劃旅游項目。在視察中,這些旅游行業負責人到訪了青森有名的文化設施WARASSE以及以自然景色見長的八甲田和奧入瀨溪流等地。

由於不同的國家、地區對青森的了解和關心程度不同,喜歡的項目也不一樣。通過視察就是想要捕捉到這些需求上的細微差別,根據國家和地區打造特色旅行項目。

來自韓國的一位負責人表示,青森豐富的自然旅游資源對韓國游客來說極富魅力,在奧入瀨溪流徒步或騎行之后泡一泡溫泉,期待這樣治愈系的旅游路線。而中國旅游社成員則表示,厭煩喧囂城市的中國游客為追求自然來到青森,櫻花、紅葉這樣的季節性旅游非常受中國游客歡迎。來自我國台灣地區的負責人則對青森的美食抱有極大興趣,由於台灣有小吃文化,所以與米其林美食相比,對青森的炒面等小吃更加情有獨鐘。

青森縣的樹冰(資料圖)

綜合視察人員的現場意見,青森帶動外國游客方面的核心旅游競爭力集中在自然、美食和溫泉。

對此,青森大學旅游文化研究中心的小林英俊教授強調說,必須要以不同國家地區和訪日次數這兩個角度為軸心制定目標並進行准備。另外,初次來日本的人和回頭客獲得信息的途徑不同,所以通過旅行社的宣傳與在專門旅游媒體上的宣傳、以及通過在青森縣居住外國人活躍的社交媒體上進行宣傳,這些平台或許是有效的宣傳平台。(編譯:董宇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