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政界人士出席2017首爾韓日慶典 場面宏大盛況空前

2017年09月26日08:3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日政界人士出席2017首爾韓日慶典 場面宏大盛況空前

  據韓聯社9月25日報道,韓日兩國24日在首爾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了最大的文化交流活動—“2017首爾韓日慶典”,4千多名市民和游客參加,場面盛大。

  韓日慶典是2005年為紀念韓日建交40周年而舉行的民間文化交流活動,今年是第13屆。韓國文化部部長都鐘煥出席慶典開幕式並致辭,稱希望韓國和日本能夠推心置腹,敞開心扉,相互理解和尊重彼此的文化,攜手邁向未來。都鐘煥在講話中提到2018年平昌冬奧會和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表示成功舉辦奧運會離不開周邊國家的積極參與和合作。

  慶典當天,韓日議員聯盟名譽會長文喜相,韓國外交部副部長趙顯,以及日本駐韓國大使長嶺安政等韓日政界人士均有出席。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當天也去了慶典現場。

  今年韓日慶典的主題是“同心協力,攜手共進”,慶典圍繞該主題舉行了豐富多彩的演出和活動。

  日本文理大學啦啦隊BRAVES與韓國平昌冬奧會吉祥物白虎和黑熊進行露天演出,共同為平昌冬奧會加油。此外,日本也於23-24日在東京日比谷公園舉行了為期2天的慶典,場面十分盛大。(實習編譯:侯曉宇 審稿:李婷婷)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