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家便利店欲推出獨家電子貨幣 “圈客”競爭將更加激烈

2017年09月28日14: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8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便利店巨頭全家便利店近日正在就推出獨家電子充值卡一事進行討論。全家便利店是日本三大便利店中唯一一個沒有獨家電子貨幣的企業,在靈活利用顧客的購買數據方面也有所落后。由此可見,日本便利店業內的“圈客”競爭今后將更加激烈。

全家便利店總公司Uny FamilyMart Holdings的社長、65歲的高柳浩二在接受《朝日新聞》的採訪時表示“在電子貨幣方面,我們比其他競爭對手落后了不少。我們將在1年內確定大致的方案”。

目前,日本大型便利店都可使用JR東日本公司推出的“Suica(西瓜)”卡等公共交通系統的電子錢包(充值卡)。此外,除全家便利店以外,各大便利店都已推出了獨家的電子貨幣。Seven&I Holdings於2007年推出了“nanaco”預付式電子充值卡,可在其旗下的7-11便利店等使用。截止8月末,“nanaco”電子充值卡已發行了5653張。羅森便利店也已於2015年推出了“Ponta錢包”卡。(編譯:牛家殷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