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國“黃金周”引發全球旅游熱潮

2017年10月09日10:45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原標題:日媒:中國“黃金周”引發全球旅游熱潮

  據日本《外交學者》網站報道,中國今年為期8天的“十一黃金周”裡,約有7.1億人外出游玩,三亞、北京等成為國內熱門目的地,中國周邊國家也掀起一股旅游熱潮。

  報道稱,中國旅游部門預測,今年黃金周約有7.1億人次出游,佔全國總人口的49.8%。其中有約3.5億人是自駕游。“黃金周”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將迎來人流高峰。

  此外,中國國家旅游局數據中心預測,“黃金周”期間,國內旅游業有望創收5900億元,三亞、北京、昆明和上海是最受歡迎的旅游目的地。

  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當天有超過11.5萬人聚集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

  中國的“黃金周”不僅帶動國內旅游業,也引發全球的旅游熱潮,尤其是中國的鄰國,如泰國、新加坡、日本等。

  根據攜程統計,中國“國慶黃金周”將成為“全球黃金周”,出境游客預計超過600萬人次,我國游客從近300個海內外城市出發,到達全球88個國家和地區、1155個國內外城市,國家數量從去年的68個增加到了88個,增長近29%。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