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不能支付和叫車 中國游客在日本感到很不便

李 珍

2017年10月09日13:5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用手機不能支付和叫車 中國游客在日本感到很不便

中國游客在國慶節期間到日本旅游,感到日本“很不方便”。日媒稱,由於日本沒有普及手機應用服務,諸如約車、叫外賣、共享單車等中國人習以為常的服務,在日本根本享受不到。

日本Record China網站8日稱,日本交通非常發達,使用電車和公共汽車很方便,但是使用出租車卻很不方便。如果在中國,用軟件就可以約車,而在中國街頭隨處看見的共享單車在日本也看不到。

日本政府以及商家為了吸引和抓住中國游客的“錢袋子”做了很多准備。但是日本整體在智能手機應用方面發展得不如中國。日本人生活中主要是現金支付。日本也沒有類似中國支付寶、微信等形成規模的網絡支付平台。共享單車、手機約車等,對於很多日本普通人來說是十分陌生的事物。

一位在中日間從事20多年貿易的日本商人對《環球時報》記者說,他很想將中國的共享經濟等手機應用服務在日本推廣起來,但是日本社會接受新事物有點慢,新技術、新做法並不能順利推廣。

日媒評論稱,中國互聯網行業不斷誕生革命性新東西,在世界上擁有很強的競爭力。從今往后將是別的國家追隨中國的時代。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