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機場托管的寵物狗逃跑 致跑道關閉延誤14個航班

2017年10月11日13: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1日電 據NHK網站報道,9日上午,乘客在日本羽田機場托管的寵物狗繞跑道周圍逃竄40多分鐘,跑道暫時被關閉。受此影響,多架客機調整著陸地點,造成共14次航班延誤。

據國土交通省東京機場事務所透露,9日上午8點50分左右,由羽田機場開往那霸的日本航空907航班,在機場停機坪上的機組人員正打算將一名乘客托管的寵物狗裝入機艙時,狗卻從籠子裡逃了出來。

這條狗橫穿羽田機場的A跑道,長達40多分鐘在周圍逃竄,致使A跑道兩次被關閉,也使多架客機重新調整著陸地點,造成共14個航班延誤。

逃跑的狗是大型長卷毛狗,據稱工作人員正打算將乘客托管的狗裝入專用籠子放進飛機貨物室時,由於某種原因讓狗逃了出來,機場人員在停機坪附近追趕,最終與飼養主共同把它抓住。

日本航空負責人在了解了當時的狀況后表示,會盡力調查狗逃跑的原因,同時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編譯:黃欣欣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