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版GPS衛星發射升空 可覆蓋整個日本上空

2017年10月11日14: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1日電 據《每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三菱重工業和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於10日上午7時1分,在位於鹿兒島縣的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了搭載定位衛星“引路”4號的H2A火箭。之后,4號衛星進入預定軌道。這是繼8月19日發射的“引路”3號衛星后,日本發射的第4顆同型號衛星。

據悉,“引路”衛星是日本為構建獨立衛星定位系統而研發的人造衛星,彌補了美國全球定位系統(GPS)的不足,並減小了誤差。4號機為“准天頂衛星”,在日本上方長時間繞特定軌道運行。4顆衛星交替運行24小時,形成能夠覆蓋整個日本上空的態勢。日本政府正在計劃明年開始提供定位服務。

據介紹,2010年9月日本發射了“引路”1號,今年6月發射了“引路”2號,8月發射了“引路”3號。以2023年為目標,日本共發射7顆衛星,旨在建立不依賴美國GPS的定位體系。(編譯:黃欣欣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