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民調顯示安倍料在22日眾議院選舉中大獲全勝

2017年10月13日08:28  來源: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美媒:民調顯示安倍料在22日眾議院選舉中大獲全勝

  參考消息網10月13日報道  美媒稱,日本主要新聞機構11日發布的五份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料將在10月22日的眾議院選舉中大獲全勝,預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挑戰受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0月12日報道,由日本共同社、《日本經濟新聞》、《讀賣新聞》、《朝日新聞》和《產經新聞》進行的這五份民調均預計,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將輕鬆贏得眾議院465個席位中的一半以上﹔日本國會兩院中眾議院權力更大。這五份調查的結果均顯示,自民黨及其較小盟友可能合計贏得近300個席位。甚至有預計稱,這個聯盟可能贏得三分之二的席位——這是在眾議院通過憲法修正案所需要的票數。

  這五份民調顯示,小池百合子新成立的希望之黨料將成為眾議院第二大黨,但掌握議席數量不到100個,遠遠落后於自民黨。

  報道稱,投資者對此表示歡迎,把安倍晉三延續近五年執政生涯視為穩定信號,與其他地方的政治動蕩形成對照。

  SMBC日興証券分析人士在給投資者的一份報告中稱,民調結果証實了早些時候市場對安倍將獲勝的預期,應會助推金融市場的風險偏好。

  報道稱,若自民黨保持對國會的控制,並且安倍晉三連任首相,那麼他可能會繼續其“安倍經濟學”政策,包括推動日本央行實施超級寬鬆的貨幣政策。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