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或連任並完成“修憲” 日媒最新民調預計自民黨大勝

2017年10月13日14:1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安倍或連任並完成“修憲” 日媒最新民調預計自民黨大勝

  【環球網綜合報道】日本將於本月22日舉行大選,外界都非常關注現任首相安倍晉三能否成功連任。

  香港東網10月12日報道稱,美國《華爾街日報》周四(12日)綜合5間日本傳媒進行的民意調查稱,安倍領導的自民黨有望取得眾議院過半數的議席,意味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或不能如願成為首相。

  5個分別由日本《共同社》、《日本經濟新聞》、《讀賣新聞》、《朝日新聞》及《產經新聞》進行的民意調查均顯示,自民黨將在眾議院取得最少233席,再加上其盟友,更有可能攻下眾議院465席中的三分之二,或能令其“修憲大計”在眾議院中順利通過。

  盡管民調預計自民黨能輕鬆大勝,但數字亦顯示小池百合子新成立的“希望之黨”有望成為眾議院的第2大黨,但估計其得到的議席將不足100。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