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幸免 日本神鋼“造假門”韓國也中招

2017年10月16日08:2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未能幸免 日本神鋼“造假門”韓國也中招

  隨著日本第三大鋼鐵企業神戶制鋼所造假丑聞愈演愈烈,更多“中招”企業浮出水面。韓國媒體14日報道,在這起“造假門”事件中,韓國企業也未能幸免,現代起亞汽車和大韓航空均是受害客戶。

  神戶制鋼所本月8日承認,旗下多家工廠長期篡改部分鋁、銅制品的強度、尺寸等出廠檢驗數據,以次充好。該公司13日進一步証實,這家企業共計將篡改技術數據的產品交付約500家國內外客戶,受影響的客戶數量是一周前所公布數量的大約兩倍。

  神戶制鋼所擁有眾多大客戶,包括汽車、飛機、高速列車制造商及半導體企業和核電站。雖然該公司拒絕公開受影響客戶名單,但《日本經濟新聞》等媒體報道,除先前披露的通用汽車、福特、波音公司外,汽車生產商特斯拉、戴姆勒、勞斯萊斯和標致雪鐵龍等30多家知名大企業也在受影響名單之列。

  神鋼“造假門”的影響也波及到韓國。韓國《東亞日報》14日報道,韓國現代起亞汽車和大韓航空都在這起事件中“中招”。

  其中,現代起亞的兩款電動汽車Ioniq和Niro使用了神戶制鋼所生產的鋁制部件。按韓國媒體說法,這兩款車型排風罩外表部分使用了鋼鐵產品,而內裡部分則使用了鋁材。

  對此,現代起亞公司一名負責人回應說,這兩款車型使用“問題鋁材”的部分與安全性能無關。在歐盟安全評估項目中,這兩款車型均獲得較高評分,被認為安全性很高。同時,公司方面正在追加測試。

  大韓航空則是因使用了波音公司提供的飛機零件而受到影響。大韓航空方面表示,目前正在調查波音公司提供產品的種類和規模。(張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