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國赴日“成熟層”游客,比日本人更了解日本

2017年10月16日09:45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日媒:中國赴日“成熟層”游客,比日本人更了解日本

  日本《鑽石周刊》10月13日 中國國慶節連休剛剛結束,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小康階層在休假時到日本旅游。從他們在網絡上的游記可以看出,他們不僅喜歡日本,甚至比日本人更了解旅游目的地的知識與文化。

  與許多游客來日本會探訪與中國有關的景點不同。現在一些“成熟層”旅客的探訪對象並不限於與中國相關的地方,他們更會在旅游前閱讀書籍,鑒賞日本作品,並且擁有廣闊的視角與多元的知識。例如,筆者一名中國友人喜歡日本的食器,“光是探訪這些食器的產地,就是一次十分有意義的日本旅行”。中國人的旅游水平已經到達這種程度,著實令人驚訝。

  一說起中國人的旅行,不少日本人腦海中還是在銀座闊步前行、隻會“買買買”的旅游團這種思維定式。然而,在我們不知道的情況下,已經有“成熟層”的中國旅客出現,與我們日本人心中的“中國人形象”已大相徑庭。(中島惠 張雪婷譯)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