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院選戰進入后半程 朝野各政黨加大攻勢

2017年10月17日08: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眾院選戰進入后半程 朝野各政黨加大攻勢

據日媒報道,本月16日,將於22日進行投計票的日本眾院選舉進入了 后半程。為此,日本朝野政黨干部通過街頭演講加大攻勢,呼吁更多支持。

據報道,日本自民黨總裁、首相安倍晉三在大阪府高槻市街頭演講,強調“為日本的孩子們開創未來的是自民黨與公明黨的聯合政府”。希望之黨黨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廣島市街頭演講,批評政府稱“為了不允許安倍獨大,也要高聲疾呼”。

安倍強調有必要繼續推行經濟刺激措施“安倍經濟學”,還就改變消費稅稅率上調至10%的增稅部分用途表示“將援助育兒人群與努力護理家人的人群”,就針對少子老齡化的政府舉措謀求理解。

小池則重申反對增稅的立場,指出“應凍結消費稅增稅,直至大家真正實際感受到經濟回暖”。

日本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等該黨干部在總部召開常任高層會議,對選情進行分析,確認把比例代表選舉的東北、北關東、九州各區等視為重點對象,集中投入干部加強競選態勢。

日本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在黨總部召開的會議上呼吁:“選戰還有一周,接下來將一決勝負。”立憲民主黨干事長福山哲郎在宮崎市強調安全保障相關法違反日本《憲法》,就安倍提出在《憲法》第九條中寫入自衛隊的存在表示“明確反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