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初中生因班主任斥責跳樓自殺

2017年10月17日08:15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日媒:日本初中生因班主任斥責跳樓自殺

中國網新聞10月16日訊 據日本媒體報道,今年3月14日,日本福井縣池田鎮池田中學2年級的一名男生從學校跳樓身亡。針對這一事件,當地教委設立了第三方調查委員會。

當地教委表示,這名學生在今年3月14日上午8點左右來到學校后,沒有再見到他的身影。后來發現他倒在教學樓的側面,在送往醫院后確認其死亡。同時發現了他寫在筆記本上的遺書。 4月,當地教委設立了調查委員會,並從其他學生和該學生的家人那裡聽取了情況,對該學生自殺背景做了調查。

10月15日,第三方調查委員會發表公開報告書表示,這名男生因班主任及副班主任反復的斥責,精神上受到嚴重逼迫,最終導致其自殺。池田中學的內藤德博教育長進行了公開道歉,“學校做了深刻反省。在此事的處理上,存有很大問題。”

調查委員會還表示,如果學生是很脆弱、容易受傷的性格,班主任應注意避免一些不適當的指責。(編譯:許清)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