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羽田機場公開招募工作機器人 著眼奧運提升服務

2017年10月18日08: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羽田機場公開招募工作機器人 著眼奧運提升服務

  中新網10月17日電 據日媒報道,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運營東京羽田機場國內航線航站樓的日本機場大廈公司正公開招募在“警備”、“物流”、“翻譯”這3個領域發揮作用的機器人,以促進提升機場內的服務。招募到本月25日截止,11月下旬開始至明年1月將反復實施實証試驗。

  去年啟動了引進機器人的項目,首先在“向導”,“移動支援”和“清掃”各領域招募。關於在實証試驗中確認有效的約10個機種機器人,比如可在無人狀態下清潔地板的機器人和為旅客導航的機器人等,進一步實施反復測試力爭投入實際運用。

  關於作為此次招募對象的3個領域,具體設想的是“警備”領域負責檢測和警告可疑物品以及應對兒童走失﹔“物流”領域從事行李搬運工作﹔“翻譯”領域展開多語種向導等服務。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