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與日本郵政經理西室泰三去世 享年81歲

2017年10月18日08:07  來源:日本通
 
原標題:三菱推出Emirai4全新概念車 將亮相東京車展

東芝與日本郵政經理、曾擔任東京証券交易所會長的西室泰三(81歲)在10月18日去世,享年81歲。家屬們為他舉行了葬禮。

西室泰三出生於日本山梨縣,1961年畢業於慶應大學后進入了東京芝浦電氣公司(現東芝)。他長期負責國外事務,作為國際型人才展現出自己的才華。他因實現DVD的規格統一等實際功績,在1996年開始就任經理,並建立了記憶用半導體閃存等東芝主營事業。

由於作為領導者獲得了較高評價,西室泰三在2005年擔任了東京証券交易所會長。

他在2012年擔任政府郵政民營化委員會委員長,2013年開始至2016年擔任日本郵政經理,並提高了公司的業績。其他還擔任了經濟團體聯合會副會長、財務省財政制度審議會會長等職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