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選民調:自民黨支持率最高 民眾最看重社保

2017年10月18日08: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大選民調:自民黨支持率最高 民眾最看重社保

  中新網10月17日電 日本放送協會(NHK)近日實施的民意調查顯示,針對本月22日投票的日本眾議院選舉,表示“一定會去投票”的人和“已經提前投票”的人總計達到61%。

  據報道,NHK從本月13日起,以日本全國18歲以上的人為對象進行了為期3天的民意調查。在5420名受訪者中,有相當於58.9%的3192人做出了回答。

  在本次調查中,回答“支持”安倍內閣的人比上周調查時上升了2個百分點,達39%﹔回答“不支持”的人下降了1個百分點,為42%。

  對於是否會在22日的日本眾議院選舉投票日前去投票的提問,回答“一定會去投票”的人佔55%﹔回答“打算去投票”的人佔25%﹔回答“不知道會不會去”的人佔8%﹔回答“不去”的人佔4%﹔回答“已經提前投票的人”佔6%。

  此外,NHK還列舉了6項政策課題,請受訪者回答在選擇投票對象時最為看重的政策課題。受訪者所選擇的政策課題和佔比分別為:“經濟政策”19%﹔“財政重建”10%﹔“社會保障”29%﹔“外交與安全保障”15%﹔“修改憲法”11%﹔“核能政策”7%。

  日本各黨支持率分別為:自民黨32.8%﹔希望之黨5.4%﹔公明黨4.3%﹔日本共產黨3.4%﹔立憲民主黨6.6%﹔日本維新會1.7%﹔社民黨0.6%﹔日本之心黨0.1%﹔回答“沒有特定支持政黨”的人佔34%。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