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展25米長卡車上路實驗 有望解決人手不足問題

2017年10月18日08:08  來源:日本通
 
原標題:豐田Concept-i Ride概念車將亮相東京車展

據日本媒體報道,福山通運名古屋支店(位於愛知縣北名古屋市)10月16日舉行了全長25米的“連結卡車”(2個大型卡車車廂相連)的發車儀式。

據悉,福山通運與日本國土交通省舉行共同實驗,將調查“連結卡車”對於安全性以及周圍交通的影響。1輛新型卡車能運輸的貨物量增加很多,有望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

福山通運公司從3月開始進行了21米長的連結卡車的實証實驗,這次將車廂再次加大。據該公司稱,25米長的卡車能裝載普通大型卡車約2倍的貨物,另外二氧化碳的排出量也比2輛卡車同時行駛時減少約40%。該卡車將在北名古屋市和靜岡縣裾野市之間的高速公路和一般公路上行駛。

后面車廂的輪胎由於配合前面車廂進行左右擺動,因此縮小了內輪差以保障安全。該公司的小丸成洋社長說道:“希望能改善司機的勞動環境。政府批准后,我們計劃今后投入近90億日元。”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