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先農壇體校U-18女足赴日與北陸大學交流 綠茵傳遞中日友好 

【查看原圖】
日本北陸大學足球場:北京先農壇體校VS日本福井高校。
日本北陸大學足球場:北京先農壇體校VS日本福井高校。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11月04日09:40

人民網金澤11月4日電 (吳穎) 應日本北陸大學國際交流中心的邀請,北京先農壇體校孫繼峻校長率領U-18女子足球隊一行24人於10月30日開始一周的日本訪問,與日本北陸大學女子足球隊、福井高校隊進行友誼賽。

3日,來自北京先農壇體校的U-18女足足球隊在北陸大學與北陸大學女子足球隊、福井高校隊分別進行了友誼賽。開賽之初,日本福井高校球隊利用自身特點,頻繁發起進攻。北京先農壇球隊開賽之初顯然並不適應日本隊這種比賽風格,日本福井高校2比1險勝北京先農壇體校收場。第二場比賽開場后,北京先農壇體校逐漸掌握日本球隊節奏,及時調整攻防策略,但由於連續長時間作戰,體力的原因最終平局日本北陸大學。在比賽中,北京先農壇體校的選手們充分發揚了敢於拼搏,勇於進取的足球精神,同時也堅持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體育交流精神,充分展示了中國球隊的良好形象。

在賽后的交流會上歡聲笑語,中日兩國球員干杯慶祝友誼賽的順利舉行。來自北京先農壇體校的32號崔夢琦選手向記者介紹,通過這次比賽,她認識到自身球技上的不足,日本球員之間團隊配合十分流暢,進攻節奏也十分快。這是她們在國內比賽中未曾遇到過的。同時在這一周與北陸大學共同訓練的過程中,她也結交了日本朋友。日本北陸大學女子足球隊長向記者表達了對中國球員的感謝,在友誼賽肢體碰撞中,她感受到中國球員良好的肌肉力量和協調性上的靈活度。隊友們也結交了中國新朋友,並在手機中下載了中國社交軟件微信和學會了“你好,謝謝”等簡單的中文問候語。

北京先農壇體校孫繼峻校長在賽后表示,這場友誼賽讓我們學習到了日本的足球理念和培養球員的經驗,同時促進了中日兩國足球發展,加強了中日青年進一步交流溝通,讓足球成為中日兩國青少年的心靈紐帶。

北陸大學國際交流中心組織的這場中日女子足球友誼賽,不僅僅是中日兩國球員在綠茵場上交流了球技,在比賽訓練之外和日本球員互相彼此了解,深化了友誼,中日球員們通過這次友誼賽,在球技和友誼上得到了雙豐收。

分享到:
(責編:陳思、張靖)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