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系航空公司2017年度共同忘年會在東京舉行

【查看原圖】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在中國系航空公司2017年度共同忘年會上致辭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在中國系航空公司2017年度共同忘年會上致辭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7年12月04日08:57

人民網東京12月3日電(記者孫璐)1日晚,由在日中國企業協會物流觀光分會和中國國家旅游局主辦、十二家中國系航空公司協辦的“中國系航空公司2017年度共同忘年會”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舉行。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日本眾議院議員赤羽一嘉、日本國土交通省國際航空擔當審議官高原修司、日本旅行業協會理事長志村格出席活動並講話。包括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劉少賓、總領事王軍以及在日中國企業、航空公司、友好人士等在內的中日各界代表應邀參加了忘年會。

程永華大使在致辭中對日本各相關部門給於在日中國企業積極支持、促進企業及兩國友好交流持續發展予以高度肯定。他舉例1973年前往日本時,中日之間尚未實現直航,需要在廣州停留一晚再經香港乘機到東京,而現在從北京飛往東京僅需3小時左右即可到達。他指出中日邦交正常化的45年間,兩國直航線路及航班數量持續增長,中國的航空公司實現了從中國民用航空一家到十二家中國系航空公司的快速發展。航空市場的壯大活躍了中日經貿往來的眾多領域,帶動兩國在人員往來、物流產業等方面實現快速增加,惠國惠民。程大使談到,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1日在越南峴港會見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雙方達成共識,以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為契機,從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出發,推動中日關系持續改善,向好發展。程大使呼吁在日中國企業協會物流觀光分會、中國系航空公司等各界共同努力,繼續為推動兩國關系的穩定發展,為未來繼續開創互聯互通,為給兩國民眾帶來更大的利益發揮積極作用。

眾議院議員赤羽一嘉在講話中對中國系航空公司為中日客運交流所作的貢獻以及助力中國赴日游客持續增加表示感謝。他表示,民間的合作交流對於促進兩國向好具有積極意義,是增強兩國關系發展的民意紐帶。友好往來、互利合作是雙方共贏發展的動力,希望抓住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機遇,為推動兩國關系繼續向前互惠發展做出積極努力。

國土交通省國際航空擔當審議官高原修司、日本旅行業協會理事長志村格分別在發言中對中國系航空公司在中日客運航線、航班數量、中國赴日旅客流量方面所作的努力及貢獻給於高度評價,希望在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之際,努力與中國的航空公司共同推動實現兩國旅游關系的進一步發展。志村格還表示,中國大陸訪日游客2017年預計能夠達到700萬人次,而赴華日本游客的數量尚不足300萬,未來日本旅行業協會將在日本人赴華旅游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會長王家馴、中國國家旅游局駐日本代表處主任王偉代表本次忘年會的主辦方分別為活動致祝酒辭和結束詞。王家馴會長表示,在日中國企業協會物流觀光分會將一如既往地對中日經貿、文化等各領域的互動往來進行支持,並力爭更加積極有效地做大做強,為兩國友好及發展繼續添磚加瓦。

中國系航空公司包括中國國際航空、深圳航空、山東航空、澳門航空在內的國航系﹔南方航空、廈門航空、四川航空在內的南航系﹔東方航空、上海航空在內的東航系,以及海南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等十二家。截止2017年上半年,中國(含港澳台)航空公司共二十二家執行中日客運航線,由日本二十余個航站點始發,飛往中國國內近四十個航點,中國國內赴日旅客流量同比實現7%增幅。本次忘年會意在通過交流活動搭建中日航空市場間更為便捷的互動平台,進一步提升中國系航空公司在日知名度,從經濟、文化領域加深兩國多層面的交流及往來。

當天的活動中,女子十二樂坊為來賓帶來了經典的傳統樂器演奏。伴隨著中國企業協會獎、旅游獎、大使獎等一系列大獎的產生,十二家中國系航空公司組織的抽獎活動將忘年會氣氛推向高潮。

分享到: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