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本皇太子繼位后可能將有十天連休假期

2017年12月06日13:25  來源:日本通
 
原標題:2019年日本皇太子繼位后可能將有十天連休假期

隨著2019年4月30日天皇陛下退位,皇太子繼位,在2019年5月1日更改年號這天有可能調整變更為臨時節假日。

該節假日是根據節假日法調整假期,因此2019年從4月27日至5月6日將有一個為期十天的連休。

節假日與法定假日在法律制度上不完全相同。節假日根據法律指定為“前一天與后一天都是法定假期的話便定為節假日”,法定假日則根據個別法律制定,必須在當日放假。現在的天皇陛下舉行繼位典禮的1990年11月12日便是臨時的節假日。

若2019年5月1日繼位日定為節假日的話,日本政府預估新天皇的繼位不僅能夠得到日本國民的共同慶賀,並且能夠抑制年號更改對國民生活造成的影響。在國民業務量較少的假期進行改元的話,可以減少電腦系統因年號變更產生的混亂。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