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公明黨針對向加熱式香煙增稅達成共識

2017年12月06日13: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6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自民黨稅制調查會日前在黨本部召開了2018年度稅制改革會議,一致同意向“加熱式香煙”增稅。公明黨也認同了增稅決定,並計劃在12月14日之前將其納入執政黨稅制改革綱要中。今后,兩黨將共同制定新稅率,推進稅制改革的實施。

加熱式香煙由於其無需點火的特點,近年來迅速在日本國內普及開來,並在日本香煙市場佔據一成多的市場份額。然而,根據日本稅法,加熱式香煙被列為“管式香煙”,享受著低於“紙卷香煙”的稅率。通常情況下,零售一盒普通紙卷香煙,其銷售價格的55.7%需用來交稅,但是加熱式香煙隻需要納稅7.5%∼41.8%。

公明黨內部也有人提出反對意見,認為增稅會打消企業開發新產品的積極性。但是基於加熱式香煙迅速擴大的市場現狀,最終還是決定要增稅。(編譯:信帥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