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藝術家在日本石庭園舉辦創作展

2017年12月08日08:37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中日藝術家在日本石庭園舉辦創作展

中日藝術家在日本石庭園舉辦創作展

  人民網廣島12月7日電 (記者田泓)為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東京藝術大學副校長保科豐巳和中國國墨藝術家衛理水墨雙人創作展12月7日至10日在日本仙石庭園舉辦。展覽共展出日本石庭園題材作品30幅。

  保科豐巳是日本當代著名藝術家和教育家,后物派藝術領軍人,創作了適合現代審美觀的水墨藝術作品。衛理是中國實力派水墨畫家,作品入選法國2018巴黎大皇宮藝術沙龍展。

  兩位藝術家在開幕式當天舉辦了藝術對話講座。保科豐巳先生就水墨藝術的現狀和發展進行了評析。衛理就中國當代水墨發展趨勢做了介紹。

  此次畫展策展人東京SHANBARA藝術空間創始人肖金德在開幕式上表示,中日文化有同根性,中日藝術家的交流可以互補長短,相互借鑒為東方藝術添磚加瓦。

  仙石庭園坐落在日本東廣島市,佔地面積2萬平方米,是日本最大的石庭園。園主山名征三用20年時間收集了日本從南到北巨石3000多座,總重量約3000噸。山名征三在開幕式上表示,仙石庭園今后將作為藝術創作的窗口,定期舉辦藝術交流展,為促進藝術發展做貢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