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靖江市推漆器新品牌“越前漆” 漆器產品瞄准訪日外國游客

2017年12月08日14: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8日電 綜合日本《每日新聞》網站報道,福井縣靖江市的越前漆器合作社青年部與鯖江市、慶應大學大學院媒體設計研究科(簡稱KMD)合作研發了漆器新品牌“越前漆”,從8日開始在東京淺草進行為期1個月的限量銷售。新品牌產品的顧客瞄准了訪日外國游客,採用簡朴且充滿暖意的設計。產品配以專用象形圖畫文字,也對漆器屬性和使用上的注意點進行了提示。

越前漆器(資料圖)

據悉,三方從2015年開始合作,合力致力於越前漆器的銷路擴大和漆器的多用途化。據靖江市的介紹,該市的漆器產品市場規模逐年縮小,1991年大約150億日元的年產值,到現在銳減到約80億日元左右,減少了一半。為了重振市場,當地把目光投向了越來越多到訪日本的那些對日本傳統文化感興趣和追求高品質漆器產品的外國游客。 (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