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日本

【查看原圖】

——《2017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作品賞析——

一片落葉、一抹春色、一個回眸、一角飛檐……旅行途中,觸動內心的不只是壯闊恢弘的大好河山、流光溢彩的都市繁景,細微之處更能感知生活之美。

日本是一個追求細節、精致入微的國度,禁得住細細推敲,慢慢體味。放緩腳步,讓視線停留,去發現那些被遺漏的美麗與感動。

《歡迎回家!》/馬驍

《祈福》/在雲上

《前面小哥的傘》/彌生島

《舀池》/文

《中華料理店》/老付

《瓦當》/Roc

《庶民的味道》/柊

《世界和平》/優醬

《櫻的倔強》/Roc

【關於大賽】

“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是日本國家旅游局“VISIT JAPAN”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旨在依托觀光旅游這一中日民間交流的重要形式,為熱愛旅游、熱愛攝影攝像的網友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我們將通過中國游客的鏡頭來展現真實、多樣的東瀛風情,同時將中國游客的審美特質與熱情友好傳遞到日本,增進兩國民眾間的相互了解。

“VISIT JAPAN中國人游日本攝影大賽”舉辦多年來,累計收到網友投稿作品數萬張,已成為旅游攝影互動以及中日民間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次大賽7月31日正式啟動,征稿為期5個月,我們將結合網絡票選及專業評審,從投稿作品中評選出15個優秀獲獎作品,預計於2018年1月揭曉。

歡迎大家踴躍投稿,一起分享旅途中用鏡頭記錄的精彩與感動。本次大賽還特別設立了手機作品獎項,無論是手機隨拍還是專業相機拍攝作品,投稿即有機會獲得佳能高端單反套機、鬆下智能家電、中日雙人往返機票、酒店住宿券等豪華大獎。

大賽官網: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17/BIG5/index.html

投稿方式: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17/BIG5/413495/index.html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7年12月11日17:01
分享到:
(責編:張麗婭、張璐璐)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