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RO調查:日本首次成為中國人最想去的國家

2017年12月13日11: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3日電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近日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中國主要城市中上層人士今后最想去的國家中,日本排名第一。這是該調查自2013年實施以來,日本首次名列首位。而去年排名第一的美國今年排在第二位。據分析,主要是因為中日兩國關系不斷改善,同時有許多訪日中國游客對日本評價較高,經傳播后,吸引了更多中國人想要前往日本。

此次調查於今年8月進行,主要以北京、上海、武漢等中國六大主要城市中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20-49歲的中間階層及富裕階層為對象,共收到有效回答1224份。在被問到“今后想去哪些國家(多選)”時,回答“日本”的比例為40.2%,其次為美國(39.9%)、意大利(37.4%)。而在“目前去過的國家”中,日本的比例為61.1%,同樣位居第一。(編譯:袁蒙 審稿:張麗婭)

(責編:袁蒙、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