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敲定消除福島核事故形象受損戰略

2017年12月14日07: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政府敲定消除福島核事故形象受損戰略

中新網12月13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12日敲定一項戰略,將加強採取措施以消除福島核事故形象受損,抹消偏見。主要內容是發布有關輻射的正確信息、宣傳食品安全、招攬游客。相關省廳將把戰略內容反映到今后的措施之中。

在信息發布方面,鑒於各地發現有欺凌福島縣疏散兒童的現象,該戰略提出力爭充實對教職員和兒童學生的輻射教育。除增加面向教師的研修會次數以外,為使大家理解“輻射不會傳染”這一基本知識,還計劃在本年度內修訂中小學使用的教輔讀物。

在宣傳食品安全方面,將通過讓民眾知道福島縣產農林水產品和飲用水的安全性已在檢查中得到証明,以促進銷售。

在吸引被指增長乏力的游客方面,該戰略指出要簡明易懂地說明福島縣的空間輻射量與全國及國外主要城市大致水平相同。此外,還將為吸引修學旅行學生和外國游客提供支持。

復興相吉野正芳12日在相關省廳會議上表決心稱,“對正確知識未被大家周知而反省,政府將齊心協力致力於消除形象受損。”

(責編:劉戈、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