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企業計劃發射月球著陸探測器

2017年12月14日08:3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一企業計劃發射月球著陸探測器

  新華社東京12月13日電(記者 華義)日本太空技術初創企業ispace13日說,這家企業計劃於2019年發射繞月探測器,2020年將小型月球車送上月球著陸。它當天獲得日本多家機構的巨額投資。

  這家企業表示,他們將於2019年年底把一個月球探測器送入月球軌道,在獲取相關數據的基礎上,在2020年年底將載荷30千克的探測器送上月球表面,利用小型月球車等設備獲取月面影像、輻射量等相關數據和資源。

  它當天還宣布從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產業革新機構、日本航空公司等機構獲得了101.5億日元(約合5.9億元人民幣)的投資。不過這家企業並未透露將使用哪種火箭發射他們研發的月球探測器。

  ispace成立於2010年,致力於研發月球車等。它曾攜“白兔”項目參加美國谷歌公司和美國X大獎基金會聯手設立的“月球X大獎”比賽,成為日本唯一參加過這一賽事的團隊。

  迄今隻有美國、俄羅斯和中國成功將著陸探測器送上月球,日本尚未發射過月球著陸探測器。ispace若能如期實現計劃,將開創日本太空探測新局面。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