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首都地區華僑華人觀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直播

2017年12月14日08:45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澳首都地區華僑華人觀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直播

  人民網堪培拉12月13日電 (記者李鋒)13日,澳大利亞首都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組織理事會觀看了在南京舉行的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的現場直播。大家一致認為,南京大屠殺是日本侵略者制造的人類文明史上一場滅絕人性的大浩劫,給中國人民留下了深重的災難,是中華民族永遠不能忘卻的悲痛歷史。以國家的名義悼念南京大屠殺中的遇難者和所有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死難同胞,就是要在世界范圍內傳播南京大屠殺的歷史,表達我們民族的哀傷,宣示我們珍愛和平的願望。

  澳大利亞首都地區和統會會長陳蔚東指出,80年前的今天,侵華日軍攻陷南京,開始了一個多月的慘絕人寰的大屠殺,把華夏文明的六朝古都變成了人間地獄。80年后的今天,在南京城拉響的防空警報,就是為了提醒中國人民勿忘國恥,提醒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勿忘歷史。在儀式上各界代表撞響“和平大鐘”以及放飛和平鴿,就是為了堅定人類維護和平的信心,令歷史悲劇不再重演,期待下一個和平的80年。

  首都地區華人社團聯合會總協調人顏種旺說,近年來,日本軍國主義的陰魂不散,否認南京大屠殺的言行甚囂塵上,日本右翼勢力完全不顧經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和南京審判日本戰犯軍事法庭認定的法定事實,不顧幸存者的口述和見証者記錄,甚至將南京大屠殺誣蔑為虛構,以至於許多日本人都不知道這段罪惡的歷史。我們旅居在澳的華僑華人要堅定維護南京大屠殺的真相,廣泛傳播南京大屠殺的史實,努力提升國際社會對這段罪惡歷史的認知和了解,讓正義的人們知道日本侵略者所犯下的罪行。

  黃埔軍校澳大利亞聯誼會副會長陳凌表示,參加南京保衛戰的大部分中國守軍都是黃埔師生,許多官兵在敵強我弱的情況下浴血奮戰直至為國捐軀。她表示,和平來之不易,戰爭的悲劇讓我們更加珍惜和平。南京是博愛之都,中華文明史孕育傳承著豐富的和平文化思想,南京大屠殺讓我們更加懂得和平的珍貴,更加理解維護和平的重要,我們要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為構建一個和平的人類共同命運體而努力。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