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直升機窗戶掉到小學操場 沖繩縣知事抗議日美政府

2017年12月14日11: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圖:NHK電視台截圖

人民網東京12月14日電(許永新)13日,正在日本沖繩縣宜野灣上空飛行的駐日美軍大型直升機窗戶掉落到正在上體育課的小學操場上。14日,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決定為此緊急趕往東京,直接對日美兩國政府表示抗議。

據NHK電視台報道,13日,正在飛行中的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所屬的CH53直升機上一扇重約8公斤左右的窗戶掉落到與普天間基地相鄰的普天間第二小學操場上,當時,操場上有50名左右小學生正在上體育課。據警方介紹,窗戶掉落地點離學生們僅有10米左右。

此外,13日正是美軍魚鷹運輸機在名護市近海發生墜毀事故一周年。而一年裡,沖繩縣境內接連發生由美軍飛機引起的直升機著火及戰斗機零件掉落等20多起事故。

由於本次事故威脅到孩子們的安全,沖繩縣民眾表示出憤怒與不安,14日,翁長雄志緊急前往東京,將走訪總理大臣官邸及防衛省,還有美國駐日本大使館,並直接對其表示抗議。與此同時,要求美軍飛機在沒有確認安全的情況下停飛。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