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奧運 日本將推出機場機器人協助運送行李

2017年12月14日15:0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迎接奧運 日本將推出機場機器人協助運送行李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俄羅斯衛星網12月13日報道,日本計劃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期間推出機場機器人。屆時,這些機器人將會在羽田機場為旅客接收和運送行李。

  來自日本機場航站樓的工作人員Yutaka Kuratomi稱,日本已經開發出7個新型機器人,這7個機器人將在機場執行任務。他在法新社的採訪中說:“我們希望外國游客到達日本時,覺得日本人很酷。”這暗示出日本想要向世界展示其先進機器人技術的願望。

  在展出的7個機器人中,有一個毛茸茸的貓吉祥物機器人,它可以為旅客運送各種行李。旅客對著機器人身上的麥克風說話,翻譯就會自動出現在屏幕上。另外,還有一個叫Cinnamon的白色機器人,它會在機場各處移動以詢問游客是否需要幫助並提供指引。據報道,明年1月9日起,機器人將在羽田機場接受為期一個月的試運行。

  事實上,這不是日本第一次利用機器人做其他工作了。在日本,一場葬禮的花費高達26000美元,而其中請人類住持花費的錢佔主要部分。今年,一個叫Pepper的機器人出現了,它可以代替人類住持,而且它的價格更便宜,每場葬禮隻需450美元。

  由於日本的新生兒不足,近幾年日本正面臨著人口減少的危機。預計日本的人口在2050年之前將減少到一億人以下。因此,機器人的運用成為了這一問題的解決辦法。日本的機器人工程師希望通過制造出更近似人類的完美機器人來確實地提高日本人的生活水平。(實習編譯:任德鑫 審稿:譚利婭)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