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將加強管制 限制太平洋藍鰭金槍魚捕撈

2017年12月15日08: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政府將加強管制 限制太平洋藍鰭金槍魚捕撈

  中新網12月14日電 據日媒報道,為了進一步加大對太平洋藍鰭金槍魚的捕撈管制,日本水產廳近日匯總了一份寫入處罰規定的基本計劃,決定從2018年起付諸實施。

  據報道,日本水產廳12日召開由專家和漁業相關人員組成的審議會,匯總了一份基本計劃,其核心內容包括,將日本近海等太平洋海域的藍鰭金槍魚列為適用於“TAC制度”這一處罰規定的捕撈管制對象。

  該基本計劃指出,根據國際規定,太平洋藍鰭金槍魚1年的捕撈總量不得超過8889噸,有關部門將分別從2018年1月和7月起,對近海漁業和沿岸漁業實施相關的管制措施。

  此外,基本計劃還指出,為了防止太平洋藍鰭金槍魚捕撈量超標,有必要在較早時期提醒漁業人員予以注意。在接近上限時,日本中央政府或都道府縣的有關部門將向漁業人員發出停止捕撈活動的“建議”或“勸告”。

  此外,根據“TAC制度”,當太平洋藍鰭金槍魚的捕撈量極有可能超過上限時,日本中央政府或都道府縣的有關部門將發出停止捕撈的“命令”,漁業人員在接到命令后如果仍故意繼續捕撈活動,則將被處以3年以內的有期徒刑或繳納200萬日元以內的罰款。

  日媒指出,在太平洋藍鰭金槍魚的捕撈問題上,由於日本在部分數據方面超過了國際社會就捕撈量做出的規定,為此,日本水產廳打算通過加強管制措施,徹底做好管理工作。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