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擬明年1月出訪歐洲六國 力爭EPA簽署生效方針

2017年12月15日08: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安倍擬明年1月出訪歐洲六國 力爭EPA簽署生效方針

  中新網12月1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擬明年1月中旬訪問愛沙尼亞等波羅的海三國和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及塞爾維亞總計歐洲六國,政府已開始就此協調。設想日程為1月12至18日。

  日本外務省稱,這是日本首相首次訪問這些國家。此前研究於1月19日或22日召集例行國會,鑒於此次外訪日程,考慮到需為應對國會做准備,因此基本敲定於22日召集。

  資料圖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報道稱,愛沙尼亞目前是歐盟的輪值主席國。保加利亞將於明年上半年擔任輪值主席國。

  鑒於日本與歐盟的經濟伙伴關系協定(EPA)於12月8日達成了妥協,安倍希望確認力爭盡快簽署並生效的方針。

  據分析,安倍將與IT先進國家愛沙尼亞商討針對網絡攻擊加強合作。

  安倍原計劃今年7月訪問歐洲之際到訪愛沙尼亞,但因需應對九州北部的暴雨災害而取消了計劃。

  圍繞例行國會,《國會法》規定會期為150天,若22日召集,本次會期將於6月20日結束。憲法討論及工作方式改革將是焦點。圍繞“森友”、“加計” 兩個學園問題的政府應對也引人關注。預計召集日將進行首相施政方針演說等4個政府演說。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