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日本警方進入美軍基地 調查涉事直升機

2017年12月15日08: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罕見:日本警方進入美軍基地 調查涉事直升機

  中新網12月14日電 據日媒報道,近日,美軍駐沖繩普天間基地的一架大型直升機在起飛后,機身上的窗戶掉落在毗鄰基地的宜野灣市一所小學的操場。鑒於發生這一事故,日本沖繩縣警方在美軍協助下,於14日進入基地,確認了涉事直升機的機身等情況。

  據報道,13日,美軍駐沖繩普天間基地的一架CH-53大型直升機從基地起飛后,機身上重量近8公斤的一扇窗戶掉落,落在毗鄰基地的普天間第二小學的操場。事發時操場上有大約50多名兒童在上體育課。據日本警方公布,窗戶掉落在離孩子們隻有10米多的地方。

  沖繩縣警方已將掉落的窗戶取回進行調查,並在美軍協助下,於14日上午進入基地,確認了涉事直升機的機身等情況。

  據美軍透露,涉事直升機的窗戶是設計成可拆卸而非固定的,這是為了萬一發生緊急情況時可方便機上人員逃生。日方的調查人員在美軍人員在場的情況下,調查了直升機窗框的結構等。

  報道指出,日本警方在美軍的軍用飛機發生事故后進入基地內部進行調查實屬罕見。目前警方正在繼續調查,以期查明窗戶掉落的原因。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