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盤現裂紋 日本新干線列車曝“重大事件” 

2017年12月15日08:3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底盤現裂紋 日本新干線列車曝“重大事件”

  西日本鐵路公司運營的一列新干線列車11日因故障停運,調查人員在車廂的鋼制底盤框架上發現裂紋,並看到底盤上有漏油。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13日說,這是自該機構2001年成立以來,首次出現影響新干線運營的“重大事件”。

  日本共同網報道,“希望34號”列車原定從博多站開往東京站。它11日下午1時30分過后出發,1時50分左右在小倉車站發出時,列車員等人聞到物體燒焦的氣味。分管車輛維修保養的員工從岡山站上車后確認情況,雖聽見異常響動,但認定列車正常運營不受影響。列車繼續行駛,但在京都站發車后再次發出異味。調查人員隨后在車廂地板下方發現了漏油,並發現第四節車廂的鋼制底盤框架上有裂紋。

  西日本鐵路公司隨后暫停“希望34號”運營,並安排大約1000名乘客改乘其他列車。

  日本國土交通省下屬運輸安全委員會說,如果鋼制底盤框架破損,這輛列車有可能脫軌。

  西日本鐵路公司方面稱,本月10日,這家運營商還對涉事列車進行目測檢查,上月30日檢查發動機,但均未發現異常。(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