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舉辦首屆kiss福岡元宵祭

2018年03月05日15:09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日本舉辦首屆kiss福岡元宵祭

姬天語和劉爾金一起演出對口相聲《金馬奔騰》。人民網記者劉軍國攝

  姬天語和劉爾金一起演出對口相聲《金馬奔騰》。人民網記者劉軍國攝

  人民網日本福岡3月3日電(記者劉軍國)“鬧完春節鬧元宵,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十五的元宵十六甜。”3月3日晚,400余名旅日華僑華人歡聚在福岡縣福岡市九州和食廣場邊聽相聲邊品元宵,在歡聲笑語中共度元宵佳節。

  大紅燈籠高高挂,喜慶燈謎隨風揚。熱元宵、麻辣燙、酸菜魚、羊肉串……一道道地道中華小吃讓九州和食廣場充滿濃濃的中國味。

  晚上7點,隨著一聲聲節奏分明、鏗鏘有力的和太鼓,首屆kiss福岡元宵祭正式拉開帷幕。

  在貼有“福岡聽相聲旅日華人齊歡欣,九州品元宵兩岸同胞共慶賀”的一對大紅春聯的舞台上,台灣地區藝人劉爾金主唱了一曲《喜歡就要說SUKI》。據悉,這是《喜歡就要說SUKI》的首次公開演唱,該歌曲是為了讓旅日游客能夠輕鬆地學習基本的日語日常說法,更好地享受日本之旅。

  中國大陸與台灣地區的相聲演員聯袂表演的一個個精彩的相聲節目,逗得現場觀眾捧腹大笑,掌聲不斷。5名日本小伙子演唱的日文版《小蘋果》讓現場觀眾眼前一亮,興奮不已……兩個半小時的演出高潮迭起,觀眾們意猶未盡。

  中國駐福岡總領事何振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鬧完春節鬧元宵,這是福岡歷史上第一次由華僑華人舉辦的元宵祭。兩岸笑星鬧元宵,對於生活在海外的游子來說,是一個非常難得的好機會。借此機會感謝中資企業和華僑華人企業為當地華僑華人做的好事,同時通過元宵祭也讓更多日本人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喜歡中國。

  此次活動的主辦方株式會社Kiss福岡董事長蘇慶表示,非常感謝以福岡為代表的九州華僑華人長期以來對我們的支持,我們希望通過舉辦元宵祭,為廣大華僑華人提供一個歡度佳節、交流友誼、傳遞祝福的機會。(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