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友學園問題:日本民眾舉行抗議游行要求安倍內閣總辭職

2018年03月13日13: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圖:日本民眾進行抗議游行要求安倍內閣總辭職(來源:NHK電視台)

人民網東京3月13日電(許永新)日本財務省12日承認在“森友學園”出售國有土地一事上對審批文件進行了篡改。12日晚,日本民眾在日本首相官邸附近舉行抗議游行,要求安倍內閣總辭職。

據NHK電視台報道,這次游行是在市民團體呼吁下舉行的。12日晚7時左右,在日本首相官邸附近的人行道幾乎聚滿了人群。

在游行中,市民團體的成員呼吁“篡改公文,事關民主制度的根本問題,為了日本的將來要堅決聲討”。

聚集的人群高呼“安倍辭職”、“不容篡改”等口號。

一名參加游行的63歲男性稱,對於篡改文件一事感到憤怒,光是行政人員是做不到的,希望徹查清楚。

一名68歲的女性表示,決不能允許不斷對民眾說謊的行為,希望安倍內閣以總辭職的方式承擔責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