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允許嬰兒液體奶上市 有望減輕育兒負擔

2018年03月13日16: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嬰兒液體奶(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13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為減輕育兒負擔,日本計劃今年夏天撤銷相關限制,允許在該國國內銷售嬰兒液體奶。

液體奶可常溫保存,無需沖調,比奶粉更為便利,消費者要求上市的呼聲不斷高漲。

目前,在日本國內“嬰兒用”液體奶禁止上市。在海外銷售的液體奶曾在熊本地震時作為救災物資發揮了巨大作用。嬰兒液體奶的上市有望減輕育兒負擔,用於防災儲備等。

12日,日本厚生勞動省舉行專家會議,公布並通過了液體奶的制造及保存方法標准等相關修正案。經過內閣府食品安全委員會健康影響評估及公眾意見收集等,預計相關法案今年夏天正式發布。

當天會議上還發布了業界團體提供的實驗數據。在調查中,將罐裝和利樂包的保質期設定在9至12個月,紙盒為6個月,對其常溫下的成分以及衛生狀態變化進行了分析。結果沒有發現可致食物中毒的病菌,並且保留了必需的營養成分。(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