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航空客運品牌好感度排行榜:日本航空公司最贊,美國聯合航空最不受歡迎

2018年03月15日09:3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外資航空客運品牌好感度排行榜:日本航空公司最贊,美國聯合航空最不受歡迎

  【環球網綜合報道】近年來,外資品牌已佔領國內市場不小的份額,更多國人因為口碑好、質量安全、優質服務以及潮流跟風等原因購買外資品牌。而如今,外資品牌在銷售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的同時,也存在諸多問題;對外資品牌來說,中國市場具有毋庸置疑的重要性,因此了解中國消費者對外資品牌的印象、評價並進行縱向的數據對比,對外資品牌在中國發展至關重要。

  2018年,環球網聯合環球時報輿情調查中心就外資品牌相關話題展開網民對外資品牌好感度的調查。本次調查於2018年2月9日-2月27日通過環球網、一點資訊、今日頭條、UC、百度新聞、鳳凰網等以在線調查的方式展開。

  2018年,受訪者最喜歡的前三大外資航空客運品牌為日本航空公司、阿聯酋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提及率分別為27.9%、27.7%和25.4%。

  在受訪者最不喜歡品牌排行榜中,美國聯合航空以51.3%高居榜首,日本航空公司、大韓航空公司和全美航空公司反感度提及率均為30.0%以上,分別為34.1%、34.1%和32.2%。

  值得注意的是,受訪者對日本航空公司品牌的情感最為矛盾,最喜歡和最不喜歡這個品牌的受訪者比例均在紅黑榜的前兩位。

  圖2-29中國消費者最喜歡和最不喜歡的前十外資航空客運品牌(N=390/674)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