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始受理民宿備案業務 Airbnb將撤銷所有“黑民宿”

2018年03月15日17: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5日電 今年6月,日本民宿新法《住宅宿泊事業法》將正式實施,各都道府縣從本月15日起正式開始受理民宿的備案業務。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全球知名民宿預定平台Airbnb(愛彼迎)也開始行動,14日發布通知稱,截止至6月15日民宿新法實施,沒有進行備案的違法民宿將從平台上撤銷。

目前,民宿所有者在Airbnb上注冊信息時,隻需要提供姓名、照片等,今后還需要提供在行政部門備案的號碼。

根據當前的日本《旅館業法》,沒有獲得許可的民宿都屬於違法經營。Airbnb上登錄的36.2萬家日本民宿幾乎都是沒有經營許可的 “黑民宿”。日本觀光廳去年12月對Airbnb提出要求:6月15日之后禁止平台上刊載黑民宿的信息。(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