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跳水系列賽日本站揭幕 湖北姑娘新賽季首秀摘金

2018年03月18日09:28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世界跳水系列賽日本站揭幕 湖北姑娘新賽季首秀摘金

3月15日,世界跳水系列賽第二站在日本富士拉開戰幕。在第一天進行的四個雙人項目比賽中,中國隊包攬全部冠軍。其中,此前因腳踝受傷缺席首站——北京站比賽的湖北小將昌雅妮迎來新賽季首戰,她與搭檔施廷懋在女子雙人三米板比賽中,以319.80分摘金。

本站共有6對選手參加女子雙人三米板的爭奪,世錦賽冠軍組合昌雅妮/施廷懋是其中最具奪金實力的選手。她倆在6對選手中最后一個出場,從首輪就牢牢佔據頭名,並無懸念將兩人配合的賽季首冠收入囊中。

去年從布達佩斯奪得世錦賽冠軍,到天津全運會問鼎,盡管成績斐然,但昌雅妮在比賽中的表現,總讓人捏了一把汗。她曾坦言,自己還少了一點自信。通過魔鬼般的冬訓,在新賽季首秀上,昌雅妮在五輪試跳中,無論是空中動作還是入水效果都有上佳表現,甚至超過偶有失誤的搭檔施廷懋。“持續了近四個月的冬訓讓昌雅妮在個人能力和在板上的穩定性有了明顯提高。”我省游跳中心主任朱慶民說。其實,在冬訓進入尾聲時,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就曾表示,通過這段時間的積累,昌雅妮不僅技術動作上較以前更扎實,自信心上也有了提升。付出終有回報,雖然以傷病開啟了新賽季,但經歷過困境和波折,或許更能讓這位湖北小丫盡快成熟起來。

今年6月,跳水世界杯將在武漢舉行,而國家隊的選拔也從世界跳水系列賽北京站就已開始。奪得日本富士站的冠軍,昌雅妮和搭檔施廷懋還將繼續征戰兩到三站系列賽。如果入選中國隊世界杯陣容,她們也將在今年亞運會的選拔中搶佔先機。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