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民調:2/3民眾稱安倍對篡改森友文件有責任

2018年03月19日08: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民調:2/3民眾稱安倍對篡改森友文件有責任

  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共同社17、18兩日實施的日本全國緊急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就日本財務省篡改森友學園“地價門”相關文件的丑聞,66.1%的受訪者認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責任。

  根據輿論調查結果,關於向“森友學園”出售國有土地的財務省審批文件被篡改問題,66.1%的受訪者回答稱“認為首相安倍晉三有責任”﹔對於財務省進行的文件篡改,52.0%的人認為“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應當辭職”。

  關於向“森友學園”出售國有土地的問題,65.3%的受訪者回答稱“首相夫人安倍昭惠應到國會接受詢問”,認為沒有必要的比率為29.0%。

  此外,調查還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為38.7%,比上次3、4兩日的調查下降了9.4個百分點﹔不支持率為48.2%,超過了支持率。

  2017年2月,森友學園被日本媒體曝出以超低價格獲得一塊大阪市國有土地用於建造小學,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還曾一度擔任該小學的名譽校長,日本各界質疑政府因安倍夫婦的緣故為森友學園買地辦學開“綠燈”。

  本月2日,日媒披露財務省近畿財務局在“地價門”丑聞中出具的土地買賣相關審批文件或被篡改。財務省12日承認,“地價門”遭曝光后,財務省篡改了14份相關文件,其中包括刪除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及多位政治家的名字。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